帛琉-關於帛琉

帛琉子網首頁 > 關於帛琉

【關於帛琉】

帛琉共和國(Republic of Palau),通稱帛琉,也有人以「帕勞」稱呼,是位於西太平洋上的島嶼國家,由一個大堡礁和無數小島組成,全國共有約340座島嶼,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中加羅林群島的西鏈,人口多集中於舊都柯羅(Koror);最早從菲律賓來的移民定居於此,為尼格利陀人,有著發達的母系社會,一般認為是從爪哇遷移來的族群所帶來的制度。傳統上,土地、貨幣、跟頭銜都由母系傳承。由葡萄牙探險家發現,遭西班牙統治,曾被出售給德國殖民,第一次大戰期間遭日軍佔領,也曾淪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的戰場。戰爭結束後為美軍所託管,經過一番努力後,1994年正式獨立,成為聯合國第185個會員國。
帛琉為地理上最靠近台灣的邦交國,多年來台灣與帛琉在蔬果生產技術的推廣,或是醫事人員的訓練上有密切交流,為教育、醫療、人文交流、經濟發展等這些合作領域的夥伴。


【帛琉氣候】
帛琉的氣候屬熱帶雨林氣候,全年平均溫度約攝氏29度,全年皆為雨季時常下陣雨,尤其7-10月間為主要降雨的季節,因為不在颱風的主要路徑上所以較不容易受到熱帶氣旋影響天氣。

【帛琉人口與經濟】
帛琉現居人口大約2萬人,其中1萬4千人居於第一大城─舊都柯羅,餘則散居各大島海岸地區。經濟命脈為其天然的觀光資源,其次是農業和漁業,國家經濟很大程度還是依賴美國的經濟援助,但人均國民收入是鄰近的菲律賓和大多數密克羅尼西亞國家的兩倍,因近來受中國施壓,禁止國人出遊帛琉,帛琉的旅遊市場正傾向於吸引更多來自東亞的遊客,並致力於發展多元觀光。


 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